“蜜月”过后...

开工后的第二天和第三天
我依然站在大家羡慕的那条输送带旁边选洋葱
虽然手不累
但脚很酸
得时不时做伸展运动

空闲的时间过得特别慢
杨宗纬的《洋葱》在我的脑海里循环播放了几十遍
一边选洋葱
一边唱歌
唱累了就思考人生...
不然就是想想明天煮什么便当
想想这份工作结束以后有什么打算
想一些有的没的...

第四天照常去工作
我还准备好了白日梦的题材
怎么知道....
突然被调去最忙的输送带选小洋葱!!

洋葱滚得很快
头昏眼花..
双手得快速地把不好的洋葱选出来
持续同样的动作半小时后
我开始腰酸背痛肩颈僵硬双脚乏力~


休息时,见到大家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好想哭哦~”
他们不停地安慰我,给我加油打气撑下去~
其实每个人都很累
但是看到大家互相鼓励的那瞬间
很窝心...

终于体会到在工厂工作的辛酸
这比之前任何工作还要累几倍~
与其抱怨或想放弃
不如仔细观察周遭的美好....

我超可爱的同伴们

这是我和菲律宾阿姨Gina,她在这里定居多年了
说她的朋友在某家工厂工作
之后如果我想找工的话可以联络她
人真好...

在这里工作,我们每个星期可以得到免费的洋葱、萝卜和马铃薯

这里的supervisors和managers都没有架子
很多时候亲力亲为
一些老臣子也很乐意教我们
不会种族歧视

回民宿的路上
四个台湾人、两个马来西亚人和一个香港人
大家在车里听歌聊天
有说有笑的
感恩有这样的风云际遇
也很感恩愿意驾车的司机

望着窗外的美景
好好感受当下...

冲凉后躺在床上动也不动
家人朋友们发信息给我加油打气
下个星期开始
每天工作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
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要撑下去
坚持早起煮便当
继续发掘小美好来度过这煎熬的三个月

p/s: 工厂里有一位颜值很高的美国主管...这是其中一个坚持下去的动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