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9 开工了!

在新西兰打工,大家必须带自己的午餐便当。同伴们说,工作后会很累,纷纷建议我准备一个星期的便当收在冰箱,吃之前用微波炉弄热就好。可是我不喜欢吃隔夜的食物,所以上班前提早醒来准备。然后大家的反应就是...."加油...看你能坚持多久" ...>.<


吃了早餐,七个人共乘一辆车去洋葱厂开工。
一路上,心情有点复杂...兴奋的是可以去体验新事物,害怕的是不懂怎样面对被别人看成外劳的眼光...

集合后,主管带我们熟悉工厂环境,顺便讲解安全事项。外国人都很幽默,他们可以把沉闷的解说变得生动有趣...



午餐后,我们学习挑选洋葱。


洋葱分成好几个等级,如果当时正在包装Grade A的洋葱,我们就要把 double, long top, thrip damage, sunburn等等问题的洋葱选出来...


之后,大家被分配到不同的输送带旁边开始选洋葱


我的位子是挑选最大颗的
数量很少
站在隔壁的阿姨Rachel来自Tonga Island 
她时不时会唱歌跳舞或者闭目养神来打发时间
我和两个香港女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望
然后说:“好眼睏啊~”

我们的滚轮上空空的...隔几十秒才有一两颗大洋葱滚出来~


别人的滚轮上....



在工厂工作,每两个小时就有15分钟休息,他们把这个小休称为Smoko
三点钟Smoko的时候
同伴们互相分享自己的情况...

站在第一条输送带那里是最忙的
小洋葱很多,双手要快速地挑选...
被派到后面的也很累
得站在高处弯着腰把石头和杂草选出来

顿时觉得自己好幸运
虽然闷到发慌
但不至于累...

第一个星期只工作八个小时
四点半放工后
大家很开心地走出工厂
一起回家去

那情景......
跟我在槟城看到一班外劳放工的样子
一模一样
就因为自己有同样的体验
反而会更尊重和佩服他们的毅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