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小孩的小确幸

我自认我是一个健康强壮的人
但偏偏在兄弟姐妹当中
我往医院跑的次数特别多
胃胀啊...脚扭伤啊...肩颈酸痛啊...皮肤敏感啊...等等
我爸妈常说我是个问题小孩
还蛮担心我一个人来到这里
万一出什么毛病怎么办...

在奥克兰快两个月了
这期间
问题小孩感冒了....拉伤背后的肌肉...眼睛红肿发炎...
但也因为这样
让我特别感恩身边的小确幸

先说说感冒的那一次...
当时咳嗽伤风还蛮严重的
大概两个星期才完全好起来
通常感冒的第一天
整个人感觉很不舒服
头晕晕的...
放工回到家
宜敏准备晚餐给我
Emma就准备维他命C发泡锭
瞬间满满的感动...


至于那次拉伤了背后的肌肉
是因为工作的时候洋葱太多
双手快速地挑选而导致的
是那种只要身体轻轻一动就会痛得不得了

那几个晚上
宜敏帮我擦药酒按摩
还无私提供药布帮我贴上
Emma也时不时关心:“你的背怎么样了?”
那几天工作的时候都在想:“完了,万一情况变得严重,连走路都不行的话,我是不是要飞回马来西亚了?(想太多)
还好,按摩和药布都有效
几天后就能跑能跳了


前两天的那批洋葱特别多烂掉的
而且果蝇超多
工作的时候眼睛很痒
没脱手套就揉眼睛
结果眼睛红肿发炎了!

放工回家后
眼睛越来越肿了
Geny超专业地说:“细菌感染,滴消炎药水就会好了。”
Dora借我眼药水暂时滴一滴
同住的朋友们都很关心
一直催我赶紧睡觉休息


隔天请了假打算去药店买药
一早,Ethan问我要不要载我去
我说没关系
他人也太好了吧~

之后,Ken和莎莎特地载我去Geny工作的那家药店
可是药剂师建议我去看医生
只好到附近的一家小型医院看看
路上还遇到了超可爱的Chopper同行
很过意不去
我一个人的问题耽误了那么多人
好着急啊~拜托医务人员动作快点~

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可以回家了
真的很感谢莎莎载送~


到家后,每隔三小时滴一次药水
感谢Ken超细心地帮我滴眼药水
眼睛慢慢消肿了~也没那么痒,没那么痛了
下午收到Emma和宜敏的简讯问候
特别窝心
朋友们放工回到家都问:“眼睛怎么样了?好点了吗?”
心里默默地说:“有你们,真好。”

其实,一句简单的关心和问候就足以让我挂在心上好久好久了。总觉得每个人的心意和付出都不是必然的,只想好好地记住每一个小确幸,提醒自己在这里是有多么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