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人们

认识新朋友的时候,大家的开场白通常是....

“你从哪里来?”
“你的签证到什么时候结束?”
“你来这里之前是做什么行业的?”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等等类似的问题...

聊开了以后,大家就会分享更多关于自己的故事。

举个例子,一位台湾朋友说他自己在当兵的时候察觉了营中的问题,但其他营员不敢跟长官反映,每天重蹈覆辙。然而,他却带着正面的思维和态度跟长官讨论。最终,长官才了解原来这个多年以来的惯例是有问题的,并加以改善。

那些遇到问题却置之不理的人(我),大部分是因为怕惹麻烦、怕被责骂、怕被否决、怕承担责任...听完,打从心底佩服他的处事态度。

再举一个例子,一位在医院当助理的台湾朋友,人超善良的,一心以助人为快乐之本为前题。日子久了,渐渐看清一些内部人员为了利益而走后门,心淡之下离职。她说,她不想被这样的环境改变原本的自己。我很欣赏她对人生价值观的坚持,欣赏她维护初衷的那颗心。

我很庆幸我选择来到这里见识不一样的人事物。这段时间,听了很多朋友的经历和背景,从别人的故事中发觉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多听了以后,对自己面对人生的态度也会有很大的转变。

至少我现在觉得,自己的问题和烦恼根本就微不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