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中午1时32分在基督城发生的事件轰动全世界...

当天我们像往常一样上班
休息的时候
同伴们纷纷聊起这件事
我立刻上网查看新闻内容

距离我们一千多公里以外的地方发生恐怖袭击
家人朋友紧张地传简讯给我
“事发地点离你多远啊?”
“尽量不要出门...”
“情况变糟的话就回国...” 等等。
想说,谢谢你们的关心。

那天晚上
大家不断地更新情报
多少人牺牲了...
嫌犯仍然在逃...
警察加强防卫...

我当时的感觉说不上是恐惧
比较像是无奈...
无奈肇事者冷酷无情
无奈极端主义污染这片土地

一个星期后(3月22日下午1时32分)
新西兰举国悼念遇难者
我们也聚集在工厂前面的草地准备默哀两分钟


在那两分钟里
大家一片寂静
只有风声和旗帜飘扬声
当时,宜敏和Emma站在我的两侧
我的内心除了平静
更是感恩在这里遇到的好人好事
愿遇难者安息,家属节哀顺变

两分钟后
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一切照常

无论如何
生活还是得继续
只是感慨人生无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